MENU

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反腐倡廉专题总结会


1210日下午,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反腐倡廉专题总结会。会议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沙捷处长主持,资产处全体党员参加。

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张新华老师首先做了2020年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工作总结。一年来,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、三中、四中、五中全会精神,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战线、高校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坚决贯彻执行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,认真履行职责,努力推进各项工作,按时准确的完成和落实各项党建任务,落实“三会一课”、组织生活会、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,坚持主题党日活动。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,全面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建设质量。

之后全体人员聚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的重点领域、重要岗位、关键环节,共同梳理了各科室的廉政风险点、负面清单及防控措施,将被动防控向主动防控转变,由点、线防控向全面防控转变,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发展。

最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《叩问初心》,片中贵州省原省委常委、副省长王晓光利用职务之便大搞特权,做出一系列有违党风党纪的事情,彻底背离了党的理想信念,性质严重,影响恶劣。通过此次典型案例的学习,教育引导全体人员从中汲取深刻教训,以反面典型为镜鉴,做到知敬畏、存戒惧、守底线,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。